新年一丧


前天与室友去了校元旦晚会,但我却很丧气地逃跑了。

那是在一个我不曾知晓的巨大会场里举办的热闹非凡的晚会:前半部分场地是各社团学院的代表节目,34个节目,当时可能正演到第17个吧;后半部分场地是像一个小型庙会的游戏场地,像是漫展一样,各个摊位上有各种小游戏,还有代币兑换的模式。但我就是觉得提不起劲来,那一串串小灯笼红得刺眼,被红色的胶皮地垫绊到好几次,看着室友和认识的人热切地攀谈,甚至忘了我的存在,连我离开也没有发现,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试图找过我,我在场地外看着分针走了两格便离开了,毕竟我已经不是可以漫无目的地等待别人两个小时的年纪了。

其实刚看完一集《自恋刑警》的我应当很开心才对,也是很高兴地接受了室友的邀请,陪她一同前去,路上还与她调笑了一阵。但一进到场地里,就觉得很不舒服,用这里的话说大概是不得劲吧。就好像茶壶煮饺子怎么也倒不出来一样,让人觉得烦躁,又不明白这种烦躁从何而起。场地里人很多,却没有一个我在乎的人,也没有一个在乎我的人。也许这便是问题所在吧,我意识到了那里并没有能使我开心的人和事,每逢佳节倍思亲,没有亲朋好友一起度过的节日,确实没什么意思。也许我曾有机会跟这个室友达到一层更亲密的关系,但显然我们双方都没有心思去发展,也许我们曾发现彼此心意相投,但显然原本处于那个位置的人在我们心中的地位都不可撼动,也无缘提升,只好维持着一种半咸不淡的关系,再加上生活与学习上的零接触,我显然没有她的社团好友亲近有趣。也许我本身也是一个无趣的人,我安利的东西别人从未心动过,都是经由其他渠道才重新发现,反刍而觉有趣。以前珍视的三两好友,也愈发疏远,只能靠自己厚着脸皮去攀谈,才勉强维持一段堪称友好的关系。

又是丧气的一年呢。


评论 ( 4 )

© 『鱼沉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